国内医界康复名家齐聚南石医院 推广交流手功能康复新技术

2017年10月17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4日,由河南大学附属南石医院承办的“康复医学新技术––手功能康复”学习班在南石医院开班,国内医疗界康复名家大腕从四面八方赶来,传经送宝。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康复委员会(筹)主委贾杰教授带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博士陈树耿、王鹤玮与会交流。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中心治疗部主任万里、郑州市中医院康复科主任苟成钢、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康复医学科主任魏向阳、郑州大学附属郑州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治疗部主任宋朝、广西省柳州市中医医院脑病科主任王金宇、南石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王建晖等也分别就自己专注的课题作了报告。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加上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的改变、工作压力大、环境污染等因素,神经系统疾病、肿瘤、外伤、车祸等的发生越来越普遍,这些疾病和意外后果严重,致残率高。如何帮助患者改善功能障碍,提高生活质量,重返家庭和社会,这就是我国康复医学应运而生和快速发展的初衷。

  南石医院康复医学科成立于2004年,是河南省七家康复医学重点(培育)学科之一,成立早、规模大、设备全、技术力量强。科室现有医务人员59人,治疗面积1000平方米,分为康复评定、运动疗法、作业疗法、传统中医疗法、假肢与矫形等十大功能区,日平均治疗患者数百人次。

  本次举办名家大腕交流学习班,旨在为南阳及周边地区康复同仁与知名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和经验总结搭建了一个优秀、高端的平台。通过深层次的学术交流,不仅可以推广康复医学前沿诊疗技术和先进工作经验,让大家了解康复医学先进诊疗技术成果和最新动态,并能促进南阳及周边地区基层康复医务工作者在专业领域的沟通与了解,促进康复科诊疗技术的发展,提高康复科医疗服务质量,推进康复科疾病诊疗的规范化、科学化和精准化。

  此次学习班汇集了来自上海、山东、南京,广西,郑州,焦作、漯河、许昌、平顶山、南阳等地的100多名康复医学工作人员,课堂氛围良好,现场讨论热烈,大家纷纷认为,两天的课堂收获,胜似数年的积累。(生俊东 郭俊)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