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强制与教育并重促执行

2017年10月17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通过执行法官强制与教育双重努力,韩某从洛阳市新安县法院执行法院手中接过追回的执行款。

  韩某与陈天某邻村居住认识20余年,2013年11月15日陈天某先后两次向韩某借某钱共30万元,约定还款期限,陈天某妻子任某某作为担保。

  当还款期限到达时,陈天某并没有主动履行还款义务,韩某某始终等不到陈天某还钱,只能自己一次次前往敲响陈天某的家门。然而,一趟趟的跑却并没有换来成效,最后终于敲开陈天某的家门,其家人告知陈天某不在家中,也联系不上,韩某就将陈天某和任某某起诉至法院。

  法院法官受理后,多次前往被告陈天某家,对陈天某家情况进行细致了解,期间陈天某为躲避还款潜逃离家。由于借款发生在被告陈天某与担保人任某某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该笔借款认定为夫妻共同债务,判令韩某夫妻共同承担债务。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方寻找,找到被执行人任某某,决定对其采取拘留强制措施,经验丰富的执行法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进行法制教育,最终促成双方和解,付某某当天就偿还10万元,并签订和解协议,剩余部分分期偿还。(张扬 马莎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