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一贫困户18只羊“走失” 警民联手3小时找回

2017年10月17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3日晚上,在卢氏县东明镇当家村贫困群众李某18只羊在山上“走失”后,卢氏县公安局多警联动,组织当地群众经3个多小时寻找,最终将羊全部找到。看着民警莫帅松满身的泥巴和被露水浸得湿漉漉的衣服,村干部群众握着他的手动情地说:“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还不知道他们孤儿寡母会怎么样呢。”

1 (1)

  当天晚上7时许,卢氏县公安局东明派出所接到辖区当家村居民李某报警,称其18只羊“丢了”。该所副所长莫帅松带领民警火速赶到现场,了解到李某是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智障,母亲偏瘫,家庭收入主要靠年老多病的父亲在外务工,18只羊是脱贫攻坚中刚发展起来的增收项目,也是李某一家的“命根子”。当日下午,李某到山上放羊,后因要回家办事,就让“羊在山上吃草”,他自己回了家。事情办完后,李某到山上找羊,羊却都“没了踪影”。莫帅松随即联系刑侦大队及该局机关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并和当地村组干部和10余名热心群众混编为6个小组,分头在山上进行查找。

  由于当地接连下了几天雨,茂密的树丛夹杂的羊肠小道泥泞不堪,且极为湿滑。经过警民联手3个多小时的查找,最终于当晚10时许,在距离李某放羊山坡2公里外的一个山顶找到了羊群。(孟永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