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法院及时追回一起敲诈勒索案件款项并返还受害人

2017年10月18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3日上午,西华法院在院会议室举办了关于一起敲诈勒索案件的案款发放仪式,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学勤亲自将追回的人民币发放到申请人手中,该起敲诈勒索犯罪案在法院开庭前已将案款及时追回,并全部发放到受害人手中。

  被告人王某等6人,因涉嫌敲诈勒索,与2017年4月被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该案在6月22日移送到西华法院,经依法审查,被告王某及同伙用预谋的“碰瓷”方式,对多名受害人进行敲诈,数额巨大,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考虑到受害人为农民工,为了尽快帮助农民工讨回敲诈款,西华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审判法官全力解决此事,及时追回款项,多做被告家属工作,以最快速度了结该案,还农民工公平公正。法院干警多次找到被告家属进行教育劝解,迫于多方压力,6名被告的家属于10月12日将敲诈赃款退回到了法院。一起敲诈勒索案在开庭之前以最快的速度让受害人得到了安慰,保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苗海波 张艳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