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部大型扶贫现代曲剧《春风化雨》在唐河公演

2017年10月18日09:50

来源:大河网

441

  扶贫现代曲剧《春风化雨》在唐河县公演现场

443

  扶贫现代曲剧《春风化雨》在唐河县公演现场

442

  扶贫现代曲剧《春风化雨》在唐河县公演现场

  大河网讯 “清河水长又长,连心桥上好风光。清河水长又长,编织场内笑声朗……”10月17日,我国第四个扶贫日,当天晚上,伴随着悠扬婉转的曲剧唱腔,河南首部大型扶贫现代曲剧《春风化雨》在唐河县唐州大剧院公演,以特殊的形式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据介绍,该剧是由唐河县戏曲艺术中心创作,以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为时代背景,以古唐乡清水村村民张大娘一家因祸致残致穷为切入点,围绕精准扶贫中发生的一系列扶贫故事,讲述了扶贫工作人员不辞辛劳、全力以赴地进村入户、调查走访、精准识别、制定脱贫计划、动员村民积极参与电商培训和农副土特产品网上销售,实现脱贫致富的故事。剧目以小家庭命运凸显当下脱贫攻坚的艰辛,以小矛盾冲突彰显扶贫政策精准,以小人物转变展现扶贫工作影响。

  整场演出情节跌宕、形式新颖、贴近生活,不仅表现了脱贫一线工作的艰辛,还彰显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激发了广大干部克服困难,带领贫困群众全面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艺术惠民,以文化人。近年来,唐河县以曲剧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为媒介,扎实开展戏曲艺术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等系列活动,让戏曲文化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基层,提振群众脱贫致富的精气神。同时,县里把打造优秀剧目作为培养人才、扩大影响、提高声誉、树立品牌的前沿阵地,将党的政策、党的温暖、先进人物、时代典型等内容丰富到文化活动中,引领群众形成思富思进的健康心态,追求健康向上的幸福生活。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衡量一个时代的文艺成就最终要看作品。《春风化雨》讴歌了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颂扬了扶贫战线的同志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既扶贫又扶志,造福群众、净化心灵的忠诚担当,体现了人民性和时代性的统一。”和唐河上千名干部群众一起观看演出的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说。(生俊东 马伏娴 )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