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文化市场执法检查行动

2017年10月17日22:49

来源:大河网

检查出版物场所

  检查出版物经营场所

检查歌舞娱乐场所

  检查公共娱乐场所

  大河网讯 按照河南省文化厅《关于集中开展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3号”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创设良好文化市场环境,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于近日开展了“闪电3号”行动。

  针对此次行动,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先后对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和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企业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网吧重点检查安全保障措施是否到位、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经营性管理措施是否安装使用等情况;对歌舞娱乐场所重点检查播放的曲目和屏幕画面不得含有禁止内容,以及消防设施、从业人员名簿、营业日志、应急预案、诚信守法经营公示牌内容的完善等;对出版物市场着重查看了进货清单、出版物内容等;印刷企业方面例行常规检查,要求业主认真完整填写承印登记表册,督促落实五项制度。

  在检查的过程中,大多数经营单位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能够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消防设施能够完好有效运行,安全生产状况良好。执法人员要求文化经营场所负责人按照检查内容开展自查,对安全问题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据悉,下一步,该局执法队将不定期进行突击检查,切实加强落实文化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维护文化市场秩序稳定。(王君杰 郭凯)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