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为躲执行开车逃窜 不想开进死胡同

2017年10月17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狡猾的“老赖”为了逃避执行,经常和执行干警斗智斗勇,然而有的“老赖”看似聪明的行为却为执行干警的抓捕行动提供了帮助。近日,洛阳市孟津县法院执行干警来到会盟镇雷河村准备拘传被执行人雷乙,雷乙开车逃跑不想开进了死胡同,上演了一场“ “瓮中捉鳖”。

  据了解,原告雷甲诉被告雷乙合同纠纷一案,涉案标的十余万元,经法院审判后,雷乙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随后雷甲申请强制执行。当执行干警来到雷乙家里时,没想到雷乙在巷子口先一步发现了执行干警,随即将车掉头向巷子深处逃窜,执行干警发现后立刻驱车追赶。令雷乙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聪明反被聪明误,逃进的巷子是一个死胡同,当看到从后面追赶过来的执行干警后,他无路可逃,只能束手就擒。

  执行法官依法将雷乙带到法院后,对其进行了说服教育,但雷乙态度恶劣,明确表示拒绝还钱,接下来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在执行工作中,孟津县法院的执行干警针对积案、难案耐心化解,不分昼夜辛苦付出,使出“洪荒之力”,织就一张张“法网”,用汗水、耐心、智慧与“老赖”们展开了持久较量。正是执行干警这种与“老赖”较量的决心,才让一批钉子案、骨头案顺利执结,“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已逐渐成为现实。(张扬 石超凡)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