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贫日”唐河县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扶贫宣传活动

2017年10月18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10月17日是国家第四个扶贫日,唐河县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扶贫宣传活动,为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全县干部入户齐救灾

  唐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在国家扶贫日这一天,再次进村入户,针对长时间连阴雨造成的贫困群众花生受灾情况,帮助贫困群众扫尾秋收,以尽量减少损失。同时,宣传对贫困群众各项优惠政策,帮助贫困群众打扫房屋,使庭院内外整洁一新,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国家扶贫日节日气氛。

  广泛评选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

  自唐河县启动“百企帮百村”活动以来,整合全县企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涌现出了许多企业帮扶先进典型。在国家扶贫日前夕,唐河县“百企帮百村”活动办公室号召全县收集整理、上报企业扶贫先进事迹。在广泛参与、严格选择基础上,评选出爱心企业上海元素金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商会刘中良、唐河新春服饰老板郝秀灵、南阳商会邢清鑫、李东阳4名爱心人士,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社会人士参与脱贫攻坚热情。

  组织观看扶贫节目

  在国家第四个扶贫日前夕,唐河县精心创作的河南省首部扶贫现代曲剧《春风化雨》,在唐州大剧院精彩上演。各级扶贫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上千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主人公第一书记宋春雨的感人事迹,大大提振了全县扶贫干部干事创业精神。

  同时,组织全县广大扶贫干部认真收看中央电视台“2017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并开展学习讨论和座谈活动,通过写观后感、讨论、座谈等形式,使广大扶贫干部在先进典型身上受到很大鼓舞,也学到了正确理念,为下一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生俊东 陈国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