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教师进修学校:利用远程教育手段打造人才培养模式

2017年10月17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教师进修学校组织130名电大专科学员填写毕业登记表,其中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毕业94人,开放教育毕业36人。本次毕业登记表填写完毕后,这批学员将完成在校学习的全部任务,不久他们将顺利拿到毕业证书,成为合格的电大毕业生,将在各行各业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大全称为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目前是一所以开放教育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开放教育是远程教育的一种,免试入学,无需参加成人高考之类的入学考试,学制2.5年,学籍可保留长达8年,也就是每名电大的学生最多可有8年的时间来修满学分毕业。学员一般都是业余时间上课,上课形式以面授为主,每周或每月还会组织网上学习和网上讨论。毕业后由中央电大颁发国家承认的专科或本科毕业证书,教育部会给予证书电子注册,符合一定条件的本科毕业生,还可以被授予学士学位。

  据了解,该校的电大教育是利用远程教育手段,把高等教育资源送到社会的人才培养模式,自开办电大学历教育以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为中牟实用型人才的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牟县教师进修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努力构建教育服务体系,在教学中把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紧密结合,争取为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而努力。(王君杰 张巧玲)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