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人民医院徐旭亚:打造重点专科 心系父城百姓健康

2017年10月18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宝丰县人民医院有这样一位科主任,他是给患者带来光明的使者,是心系父城百姓健康的守护神,也是一个父城老百姓心中爱戴的眼科专家,他为宝丰县人民医院眼科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个宝医人,他就是该院眼科主任徐旭亚。

  “你们先吃饭吧,我这还没忙完呢”,徐旭亚挂掉手中的电话又埋头整理满桌县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的申报材料。国庆节、中秋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他却与满桌的重点专科建设申报材料相伴。

  重点专科建设,能够发挥重点专科在县域内龙头作用,满足县域内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自2014年开展此项工作以来,该院无一科室被确定为河南省县级重点专科,今年该院决定将实力雄厚的眼科作为申报科室。徐旭亚肩负着眼科发展的巨大压力,但想起重点专科建设可以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培养更多专科人才,造福那些被眼病困扰的患者,他觉得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也是值得的。

  国庆节期间,徐旭亚接到申报县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的任务后,白天忙着给病人看病、做手术,下了班还要置身于重点专科建设的资料准备工作中。眼科近三年的医疗数据分析对比、技术水平的先进性、科室的发展现状及远期规划、医疗服务和医疗技术辐射能力等的资料收集,节假日期间,大家总会见到徐旭亚忙碌的身影,每天总是熬夜到深夜。在专注的工作中,徐旭亚忘记了饥饿,忘记了疲惫,忘记了自己刚刚恢复的腰痛病。他说:“重点专科建设的申报是一项光荣且艰巨的任务,它代表着我院医疗技术水平在周边县域的重要地位,再苦再累也值得。”

  重点专科建设是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的综合反映,也是医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该院坚持以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为抓手,规范科室管理,加强人才培养,实现人才与学科齐头并进,使诊疗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得到全面提升。(李梓溪)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