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因停车起纠纷 源汇区法官耐心释法促和解

2017年10月19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法院执结一起健康权纠纷,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当场兑付案件执行款,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双方都表示满意。

  据了解,申请人刘某与被执行人杨某不但是邻居,而且还是老乡,两人关系本来不错。2016年6月3日,刘某及其妻李某与杨某因其车辆停放一事发生争吵,随后李某与杨某扭打在一起,杨某用木棍打伤了刘某。

  2016年10月,张某向源汇区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后,判处被告杨某赔偿原告刘某经济损失3569.23元。判决生效后,杨某没有自动履行。随后,刘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案件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通知被执行人杨某履行法律义务,杨某依然拒绝履行。

  2017年8月16日,该院执行人员通过查找线索发现杨某在其家中,执行人员立即出动将其带回法院。杨某依然不愿意履行判决,执行人员开始耐心的对杨某做工作:“你们是老乡,到漯河市生活又成了邻居。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以后两家有什么事可以有个照应,没有必要为了这么一点小事而把关系弄僵。若你真的要强硬到底,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我们也只能对你采取强制措施,进行司法拘留。”

  据悉,通过该院执行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促成刘某与杨某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杨某一次性付清了案件标的款,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最后,刘某与杨某都表示之前自己太冲动了,双方是邻居又是老乡,在今后的日子里会互让互助,相互理解。(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