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款久拖不还 网拍督促还债

2017年10月19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涉案标的100余万元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该案被执行人杨某某名下有一套房产,法院欲通过司法网拍实现债权人债权。在司法网拍前一天,被执行人杨某某主动到院联系承办法官并支付了欠款,申请人鲁某遂申请法院解除查封。一起久拖不还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申请执行人鲁某于2013年向被执行人杨某某借案外人李某某的借款承担连带责任担保,并由案外人杨某、戚某、某混凝土公司承担连带责任反担保。借款到期后,杨某某未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鲁某遂承担了连带担保责任,代杨某某还清债务后取得对该杨的追偿权。由于杨某某一直无力偿还代偿后的款项,鲁某无奈之下向法院提起诉讼。

  案件判决后,杨某某依然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义务,鲁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杨某某仍然声称自己无力还款。承办法官通过多方查询得知,该杨名下确实没有存款,但有一套房产,遂依法进行了查封,并决定通过司法网拍实现债权人的债权。在依法委托第三方评估后,结果显示该套房产价值104余万元。就在承办法官加班加点准备进行网拍前夕,被执行人杨某某担心自己的房产就这样“落入”他人手中,遂主动到院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该案顺利执结。(张扬 高珊 盛乐乐)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