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临控措施 5名老赖先后落网

2017年10月19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尽快找到隐匿的被执行人,提高案件执结率,洛阳市伊川县法院与公安机关联合,采取临控措施,不到一个月,先后连续抓获5名长期隐匿的被执行人。

  9月29日,因涉及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王某被洛阳市老城公安分局通过临控措施系统获取位置,伊川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得到消息之后立刻前往老城区将其抓获,最后案件顺利和解结案。

  10月7日,被执行人彭某某因合同纠纷,应偿还刘某欠款十余万元,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且长期隐匿不露面。在伊川法院执行干警对其采取临控措施后,不到半个月,便得到郑州市某公安分局的消息,顺利将长期隐匿的彭某抓获,因其拒不履行被依法予以司法拘留。

  10月14日,被执行人白某因借款合同纠纷拒不履行义务,长期潜逃在外不予露面,在被采取临控措施之后被栾川县公安局发现踪迹,在伊川法院执行局将其依法抓获后,被执行人白某当场叫家人送来执行款项,顺利结案。

  10月15日,被执行人赵某因民间借贷案件,在被采取临控措施后,依法被抓获,因其拒不履行义务,被依法予以司法拘留。

  10月16日,被执行人李某因劳务合同纠纷,在被采取临控措施之后被抓获,最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迅速结案。

  2017年以来,为了逐步解决“执行难’,充分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伊川法院不断创新执行举措,与公安机关加强联系,对被执行人逃匿、下落不明的,将相关材料及时移交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查找、布控被执行人。对涉嫌拒执犯罪的,坚持公诉、自诉并用,采取多元化综合措施,合力营造出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不断提升执行质效。(张扬 丁俊丽)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