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启智康复中心:以人为本、尊重生命

2017年10月19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3日,我们走进开封市的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启智康复中心,这里住着一群特殊的孩子,在别人眼中,他们是特殊的,身体可能不健全,智力可能有缺陷,但在这里他们却是一个个可爱的生命,值得去关心、去照顾、去尊重。

  启智康复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尊重生命的办学理念,学校负责人说:“虽然与正常孩子相比他们是有些特殊,但我们要包容生命的差异,激发生命的潜能,提升生命的质量,享受生命的文化,努力使学校成为师生共同成长的乐园。”

图片1_副本

课堂教学

  启智康复中心于2012年创办,是开封市一所集康复,教育,托管为一体,是脑瘫,智障,自闭症孩子的摇篮,是以残障儿童特殊教育,康复理疗为主的福利性学校。现在学校有肢体障碍,智力障碍,语言障碍等学生40余人,设5个教学班,在校职工20余人,学校以开展语文,数学,音乐,美术,常识,体育等“培智基础教材”以及特殊语言,感统训练,精细课程,蒙氏课程相结合的一对一教学方法,教授学生基本的文化知识和生活技能。

图片2_副本

康复训练中心

  办学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健康,自然,以人为本的办学方针,倡导爱心互动,关爱无限的办学思想,积极实施爱心助残工程,开展一系列扶残助学活动,学校还通过各种公益活动,搭建爱心平台,为残疾儿童提供帮助,为广大残疾儿童及其家庭解除了后顾之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学校将进一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汇集社会力量,共举谋善大计,把学校建成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爱心家园’,让每一个生命有尊严的生活!”郭老师说。(董伦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