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抢答器”下的扶贫知识大宣传

2017年10月18日13:20

来源:大河网

DSC_0480

舞钢市举办扶贫知识竞赛

  大河网讯 台上问题抢答争先恐后,台下观众掌声不断。10月17日晚,舞钢市文化艺术中心里气氛热烈而紧张,该市扶贫知识电视大赛决赛正在激烈进行,8支代表队正在为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扶贫知识竞赛的第一名而奋力角逐。

  “很紧张,好几次抢答的时候都没有抢到,太可惜了。不过,通过比赛我可是知道了不少扶贫知识呀。”进入决赛的武功乡代表队队员屈云翠赛后告诉笔者。

  据了解,此次扶贫知识电视大赛是该市加大“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舆论宣传工作的举措之一。

  10月17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经过多日的精心准备,由该市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广电总台和市扶贫办、文广局、农商行承办的“喜迎十九大 助力脱贫攻坚”脱贫攻坚扶贫政策知识竞赛活动如期举行,该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各单位负责人、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及附近群众等近800人一起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由全市14个乡、镇(办)和行业职能部门等39个单位代表队共117名选手参加,经过前期的预赛、复赛,尹集镇、武功乡、杨庄乡、教体局、司法局、人社局、环保局、国税局8个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为保证公平、公正,比赛不但制定了严格的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而且在赛事组织和试题保密上也是严谨规范,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组成现场仲裁组,整场比赛分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抢答题、领导点将和风险题五部分,采取淘汰赛方式进行。

  整个比赛环环相扣、精彩纷呈,观众们的情绪也跟随场上比分和选手的表现而变化,时而为选手流利的回答拍手鼓励,时而为回答超时而丢分的选手低声叹息,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尹集镇代表队获得了此次比赛一等奖,教体局、司法局等三支代表队获得了比赛二等奖,武功乡、杨庄乡等四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最后,该市领导分别为获奖队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活动以电视比赛的形式增加了趣味性,也增强了宣传性,同时,活动的举办本身也是一次扶贫知识的再学习、再认识的过程,对教育引导全市干部职工吃透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法规,在工作实践中准确把握精准扶贫的新理念有重大的意义。”舞钢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冬梅说。(郭风丽 王晓磊)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