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农商银行加快转型创新 打造特色银行品牌

2017年10月20日0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汝州农商银行自2013年成功改制后,坚持“立足县域、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质量与内涵,彰显新体制、新机制的勃勃生机和活力。截至9月底,该行资产规模达亿元,存贷款余额分别突破126亿元和91亿元,存贷款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汝州市银行业首位。

  立足三农打造现代支农银行。该行根据汝州市“三农”经济的实际情况,确立了支持传统农业向支持现代农业转变的支农重点,改进支农服务,开发了“喜羊羊”、“呱呱叫”等新型信贷产品,支持培育了一批基础好、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骨干龙头企业、专业大户。

  截至9月底,该行涉农贷款余额为912555万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99.78%,较年初上升90457万元,增速11%。其中:农户贷款余额144940万元,农业经济组织贷款2770万元,农村工商业贷款764845万元。

  贴近市场打造中小企业银行。针对汝州市中小微企业众多的特点,该行推进了中小企业贷款服务机制和产品创新建设,为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开辟绿色通道,搭建了中小企业融资平台,重点向中小企业、公共基础设施及节能环保行业实施信贷倾斜,用特色优质金融服务“为政府分忧,为企业解困”。截至9月底,该行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40903万元(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占比91.95%,较年初上升103798万元,增速14.08%,其中小型企业贷款余额520124万元,微型企业贷款余额220691万元。

  便利高效打造服务社区银行。该行以贴近社区为着力点,构建零售客户关系管理平台,加大精品网点建设和自助设备投放,推出了社区银行,全面提升覆盖社区金融的服务能力。目前,该行社区银行布放6台自助设备,配备有自动办卡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终端设备等,金融服务覆盖周边5个大型社区。

  下一阶段,汝州农商行将继续以稳健经营为主题,加快转变经营机制,大力实施业务发展、科技农商、核心人才、品牌营销等战略发展规划,努力打造为具有特色品牌的现代创新型商业银行。(吕亚鹏)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