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农商银行扎实开展小微信贷业务

2017年10月20日0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汝州农商银行小微信贷服务中心自今年5月份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项金融业务。截至9月30日,接受客户贷款意向841户,符合基本条件并进行调查或列入调查计划的有268余户。共发放贷款85户87笔、金额1671.8万元,贷款余额1542.3万元。其中本行定期存单质押贷款4户6笔77万元,金燕快贷测试业务4笔40万元,保证类贷款56笔858万元,组合担保类贷款2笔50万元,房产抵押贷款11笔354万元。在运用小微贷技术营销个体工商户业务的同时,小微信贷服务中心还受理房地产按揭项目十余个,截止目前,已发放按揭贷款10笔292.8万元。

  创新担保方式,研发信贷新产品。为有效化解小微企业担保难的问题,该行小微信贷中心立足本地实际,设计并推出“家庭贷”“房抵贷”“生意贷”“工薪贷”“流水贷”“惠农贷”等一系列小微贷业务产品。另外,积极参与扶贫贷款产品的讨论和设计,现根据贫困户脱贫方式,初步制定了种养扶贫贷和经营扶贫贷两类产品。

  拓展营销渠道,提升服务效率。该行小微信贷服务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业务宣传和推广,从而扩大目标群体的受众面,在客户群体中起到了积极的效果,也提升了小微贷的品牌影响力和客户知名度。此外,结合小微企业行业特点,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优化评级流程,实现小微企业评级、授信、评估、发放四合一,大大缩短贷款受理时限,切实提高了小微企业贷款的放款质量和效率。

  分组区域化营销,提高品牌知名度。该行小微信贷服务中心将城区和乡镇分别划分为三个区域,将22名客户经理分三组到相应片区,与支行对接,放置客户经理联络卡及贷款产品宣传资料。自九月份以来,小微信贷服务中心主要对网格化营销进行深入调查,每组对所分区域内的商户进行逐一拜访,宣传汝州农商行的各类金融产品,并对客户信息进行了详细收集,建立统一的电子台账和手工表格。截至9月底,已收集客户信息5279条,涉及行业有餐饮、通讯、服装、生鲜、美容、五金、日杂等。与此同时,每组还针对区域客户集中度、户数,细分至每位客户经理的管辖区域,旨在打造商户的移动农商行。该中心还主动与建材、卫浴订货会对接,在现场向广大商户讲解小微信贷政策,接受意向咨询30余户,其中12户成功签约。

  客户信息数据化,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在信贷业务办理方面,该行小微信贷服务中心的客户经理利用自身所学的小微信贷调查技术,尽可能将调查信息数据化,着重调查借款人的真实资产状况,真实的还款能力,真实的资金用途,认真分析每份资料的真伪,核实真实的资产状况,并要求借款人提供有效的盈利证明、提供优质的有担保能力的担保人,力求每笔贷款的发放都有理有据,合规合法,对每笔贷款风险都有较强的掌控能力,降低还款时可能出现的风险。(王汝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