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官送执行款到病房 “刚柔并济”化解好友积怨

2017年10月19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非常感谢法官,谢谢你们把这笔救命钱给我送过来……”正在住院的申请人李某拿着承办法官转交的执行款激动的连声道谢。10月17日,中牟法院两名执行干警驱车赶到河南省人民医院,为患肿瘤住院的申请人李某送去了4万3千元的执行款。和执行干警们一起前往医院看望李某的还有一名曾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被执行人王某。

  李某与王某曾经是交往了十多年的老朋友,但自从2015年3月李某借给王某5万元,未能如约收到还款后,双方因此矛盾不断,甚至恶语相加,大打出手。2016年8月12日,李某向法院提起诉讼,当时王某未到庭,双方矛盾继续升级。不久之后,李某被查出胃癌,因急需用钱,李某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王冬勇得知申请执行人李某已经住院,而被执行人王某外出打工,为及时执行该案,执行干警将王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同时积极与王某家属取得联系,并耐心的向其释法明律,讲明拒不执行的后果。当王某得知昔日好友李某身患癌症,自己也会因不还钱而被拘留的消息后,很快从外地回来,并将自己的全部积蓄4.3万元都拿出来交给了执行干警。

  在和双方当事人反复沟通协调后,执行干警最终使他们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李某自愿放弃利息,王某同意分两次还清5万元欠款,并约定剩余的7千元两个月内偿还。

  当看到执行干警和王某一起把钱送到自己病床前,王某又真诚的向自己道歉后,李某终于放下积怨,多年的好友重归于好。(王君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