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开展打击冷冻肉品走私集中整治行动

2017年10月19日2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严厉打击冷冻肉品走私,防止问题冷冻肉品通过非法渠道流入市场,10月16日起,中牟县食药监局由稽查队牵头、各基层监管所配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击冷冻肉品走私集中整治行动。

  摸底排查,掌握主体数量。对全县冷冻仓库开展一次彻底摸查,建立档案资料,并要求所有冷冻仓库以及冷冻肉品加工、销售和餐饮经营者对2017年以来贮存、购买、销售和使用的冷冻肉品开展一次彻底自查。

  突出重点,加大监管力度。重点检查2017年以来承储冷冻肉品的来源、数量和销售去向。凡发现入出库数量与记录不符的,来源及销售去向不明的,编造、篡改相关记录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落实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日常检查的责任,日常检查频次,加大监管力度。

  据了解,下一步,中牟县食药监局将进一步发挥乡镇协管员、信息员的作用,加大检查力度,持续严打态势,确保全县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王君杰 雍翠云)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