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关爱计生特扶家庭 温情点亮失独心灯

2017年10月20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计划生育家庭的抚慰和关怀,切实维护了居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让奖扶特扶对象应享尽享和应享即享。

  10月18日,东风路街道计生服务中心在中牟县卫计委相关部门的带领下,联合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和签约医生到辖区特扶家庭进行健康走访和上门体检。

  每到一户,大家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勉励他们振作精神,坚强面对生活中的坎坷和挫折,乐观向上,早日摆脱困苦,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随行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和签约医生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查看他们的身体状况。

  据悉,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持续为特扶家庭提供健康跟踪服务,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失独家庭焦建军老人说:“自从孩子不在了,只剩我们老两口孤苦伶仃,但街道办事处、社区逢年过节都会来看望慰问我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王君杰 朱丽侠)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