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启动2017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2017年10月19日20:5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019204538

  中牟县安全用药月启动

QQ图片20171019203420

  食药监执法人员向群众讲解如何辨别假药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提高安全用药水平,10月19日,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世纪广场举行了2017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辖区内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批发企业、药品零售连锁单位、县直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参加,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食药所在本辖区同步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牟副县长李慧芳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药品安全监管职责,加大对药品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做好安全合理用药指导,防止滥用抗菌素和精神药物;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好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树立守法、诚信的社会责任意识。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用药常识。活动现场共悬挂宣传标语38条,设置咨询台45个、展板46张,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下一步,中牟县食药局将深入社区、医院、企业、学校等地,把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作为今后工作重点,确保广大群众用药安全有效。(王君杰 王栓)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