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五初中启动党课进校园活动 首场聆听师德建设

2017年10月22日11:29

来源:大河网

IMG_2671

  主题讲座现场

  大河网讯 为大力推进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不断提高师德师风水平和职业能力素养,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10月20日,中牟县第五初级中学全体教职工齐聚五楼会议室,聆听了中牟县委党校教务科科长、高级讲师袁军主讲的"单位与平台,修养与责任心"主题讲座。

  袁军结合自己近30年的教学经验,分别从"思想道德修养"、"科学文化修养"、"身心健康修养"、"审美修养"和"职业能力修养"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教师应具备的综合素质修养。他提出,教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作"教育痴情者";教师要有高尚的人格,因为教书育人是教师人格的载体,敬业爱生是教师人格的灵魂,严谨治学是教师人格的保证,为人师表是教师人格的表现。

  袁军深入浅出而又不失诙谐幽默的讲座赢得了老师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也使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如何做人、如何做老师。

  讲座结束后,第五初中校长吴敬选在总结中说,袁军以他漫漫的情怀、亲身的经历,给老师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使大家受益匪浅。希望每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岗位和工作职责,深刻思考,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良好的师德师风促进工作质量的不断提高,使每一堂课更精彩,每一项工作更出色。

  参加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进取锐意创新,用自己的行动为社会培养优秀学生。(王君杰 王伟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