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食药监所开展“安全用药 健康生活”宣传

2017年10月20日23:05

来源:大河网

mmexport1508465855060

  为群众发放用药安全宣传页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群众药品安全防范意识,广泛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群众安全用药水平,中牟县东风路食药监所根据县食药监局关于“安全用药月”活动要求,于10月19日潘安公园开展了“安全用药 健康生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宣传与老百姓安全用药密切相关的药品知识,分别对药品、假药、劣药进行了分析,介绍了药品之间可能存在的相互作用、药品不良反应知识,普及了胶囊型药品正确服用常识、老年人如何正确安全用药,并开展了“儿童安全用药”和老年人慢性病安全用药科普宣传。

  当天,活动现场摆放了多个药品安全知识展板,悬挂了多条药品安全宣传横幅,东风路食药监所的工作人员认真接待每一位咨询的群众,耐心解答群众疑问,详细解说各类药物的使用方法,教大家识别真假药标识,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安全用药 健康生活”宣传页和印有食品药品安全健康宣传的抽纸盒,整场活动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用药”宣传页400余份,发放健康知识抽纸盒300多个,小扇子和各类小礼品200余份。通过此次安全用药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减少药物性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居民安全有效的用药。(王君杰 李国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