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人民医院: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为患者带来福音

2017年10月22日0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2017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免费为全市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项目已实施过半,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系新郑开展此项工作的定点医院,为全面掌握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开展情况,近日,新郑市卫计委工作人员到该院对免费实施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中期督导检查。

  检查组分别从手术进展情况、手术质量控制情况、手术信息管理情况、项目管理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的检查与评估。通过仔细翻阅病例、查看病房、电话回访,并与医院眼科主任陈志毅进行了详细沟通,全面了解项目惠及人数、患者术后恢复情况、术后患者用药情况等。

  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院长贾朝京、副院长王永强等做了关于《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开展情况》的详细汇报。对于整个项目的运行情况,检查组给予了高度肯定,“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实施白内障免费手术治疗项目流程规范,工作高效有序,政策落实到位。”

  据悉,从7月22日至10月19日,新郑市人民医院为白内障患者筛查近5000余人,其中接受手术742例,出院742例。“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是一项事关民心民生的重要工程,该院自开展工作以来严格按照上级制定的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同时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优化和改进,为更多的白内障患者带来了福音。(王君杰 杨东红)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