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医院为贫困户送医送药 亲人般健康帮扶获赞誉

2017年10月22日11:10

来源:大河网

IMG_1731

被帮扶群众为郏县中医院送锦旗

  大河网讯 10月20日一大早,郏县安良镇段沟村的两位老人来到郏县中医院,将绣有“扶贫帮扶爱心见真情”和“大爱无疆扶贫济困”的两面锦旗送到该院副院长邢军伟和治未病科主任柴静芳手中,表达对他们帮扶的感激之情。

  今年71岁的贺有,是段沟村的贫困户,因其年龄较大,且常年患有腰腿疼病,贺大爷的帮扶人柴静芳和王慧丽在医院的安排下,对其进行二对一的长期帮扶。不仅为其带去精神上的关怀,还经常去家中送药、治疗、打扫卫生、洗衣服。前不久,贺大爷不慎摔倒,柴主任知道情况后,立即带上药品前去看望,并给予针灸治疗,老人现在不仅外伤好了,腰腿疼也治好了。逢人就说:“柴大夫不仅是一个好医生,也是俺的好闺女。”

  一同前来赠锦旗的是贺大爷的兄弟贺长木,两个人虽是亲兄弟,却不在一起生活。贺长木家中现有三口人,妻子有病常年卧床,其子在外地打工。他的帮扶人邢军伟和刘英果,针对因病致贫现状,经常上门看病送药,还为其儿子联系工作。贺大爷感动的说:“军伟他们对俺真是没啥说的,经常去送药,送东西,还帮助俺干活,院里屋里打扫的干干净净,还给俺做饭,俺实在是太感激了,俺哥俺两没啥送,送个锦旗还是能送起的。”

  据了解,被帮扶群众送锦旗是郏县中医院扶贫成效的一个缩影,在县委、县政府及县卫计委安排部署下,该院目前承担两项扶贫任务,分别是安良镇段沟村精准帮扶和安良、冢头、薛店、白庙4个乡镇22个贫困村的健康帮扶,为确保各项扶贫工作顺利完成,达到预期目标,成立了由院长林宪军任组长、党总支书记张利恒任副组长的郏县中医院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专设扶贫办公室,并下设专项责任组,分为段沟精准扶贫责任组、行业扶贫健康教育组、行业扶贫义诊志愿服务组、专家一对一重症疾病管理组、院内扶贫绿色通道施实组,并明确详细的分工和职责,通过健康扶贫、精准扶贫,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个贫困户家中,为我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而不懈努力。(姚彩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