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五措并举 强化党建工作抓落实

2017年10月22日1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催生基层党建活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10月22日,大河网从中牟县雁鸣湖镇了解到,该镇以“五措并举”增添党建新动力,保障基层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用好学习教育的“充电器”。注重理论武装,在机关开展《基层党员干部应知应会100题》知识测试,提升党员理论水平;注重党员培训,有效提高服务能力;注重素养提高,通过微信群、村广播站等平台每天推送党务知识,促进党员思想熏陶常态化。

  念好制度管理的“紧箍咒”。注重制度执行,联合镇纪委成立督导组,对各村“三会一课”、“ 四议两公开”、为民办实事等重大事项进行抽查审核,严格相关程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将整改结果纳入党建考核。同时,建立健全民主生活会、党员评议会、党员活动日等工作制度,促进农村党建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握好网络传媒的“麦克风”。主动适应互联网新媒体给党的建设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大力实施“互联网+党建”工程;利用“中牟红管家”、“机关党建微信群”等媒介搭建线上学习平台,将党的建设拓展到互联网新媒体上,在网上营造一种强大的舆论宣传氛围。

  注足传统文化的“活化剂”。组建培训村、社区文艺团队,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把党建内容融入到文艺活动中去,倡导群众积极健康的生活休闲方式,使群众在娱乐过程中锤炼党性,以文化促党建,以党建促民生,以民生促和谐。(王君杰 田建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