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多举措支持乡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10月23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非常感谢你们为我们村送来了电脑和打印机,可真是一场及时雨啊,这下村民查询信息、打印资料可方便多了。”陕州区店子乡店子村村支书高兴地说。“我们听说咱们村缺少打印设备就立刻向院里汇报,院领导知道这些情况后就立马派我将这些设备给咱们村送过来,让村里能够尽快使用。”陕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东晓一边说着一边将电脑和打印机递给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

  作为店子村的结对帮扶村,陕州区检察院自2016年以来一直积极投入到店子村的建设活动中,出资2万元,为店子村购买50套桌椅,帮助村里更新文化设施,改善办公条件。近期又出资1万元,帮助村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解决实际困难。两年来,区检察院多次组织检察干警到村里开展“送法进农村”活动,为村民宣讲法律破解电信、网络诈骗,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其提高法律意识;积极在店子村以开展保护未成年人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发放相关宣传册200余份;多次组织志愿者清扫公路两旁杂草,受到群众好评。                                              (蒋玉倩  赵奔宇)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