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交警为重症小女孩开出生命通道获赞

2017年10月23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交警同志,是你们为孩子开出了一条生命通道!"10月18日下午民众侯女士为方城交警队送来了"助人为乐新风尚,感谢人民好警察"的锦旗,对金润华等民警及时伸出援手表示感谢。

  原来,10月17日晚上19时30分,方城县交警大队民警金润华带领本组人员在方城县一高附近执行任务时,突然一辆号牌为浙F179TT小型越野车嘎然停在执勤人员面前。车上下来一位男子向现场交警求助,称自己四岁的孩子因不慎摔倒,造成头部受伤,现在车上呼吸困难,因小史店镇医院医疗条件受限,病情复杂,医生进行诊治后建议速转至方城县医院做进一步救治。

  "现在正是车辆高峰期,去县医院的这条路这么堵,这可怎么办啊!"该男子越说越激动,禁不住流下了焦急的眼泪。

  时间就是生命,金润华立即向大队指挥中心报告后,驾驶警车在前提供引导,并用对讲机喊话要求沿途执勤交警提供帮助,组织警力疏导车辆,确保运送患儿车辆快速通行。一路上,民警利用警笛和喊话器不断提醒过往车辆避让,为患儿争取抢救时间。原本需要20多分钟的路程,他们在连闯4个红灯后仅用时5分钟就将该重症患儿送达方城县人民医院医院急救中心。

  方城县人民医院对小女孩及时进行了抢救,使小女孩转危为安。受伤女孩今年四岁,住方城县小史店镇河西村,名叫殷悦,当日在家中玩耍时不慎摔伤,当其母亲侯明新发现时,孩子满头是血、脸色发白、呼吸困难,家人迅速将其送到小史店镇医院抢救后,根据病情医生建议必须立即转至上级医院做进一步治疗。当小孩的家人开车行驶至省道103线方城县古庄店路口时,发现长长的车队排了足有几百米长,怎么能把孩子及时送到医院得到及时治疗,成了孩子家长的一大难题,情急之中,他们想到了向交警求助。

  病情好转的小女孩与父母一起于18日下午到方城县交警大队,出现了开头为民警送锦旗的现场,对民警的及时援手表示感谢。(生俊东 姚文武)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