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款逾期不还 漯河“老赖”被法院依法拘留15日

2017年10月23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法院执行干警将一名被执行人拘传到法院,由于张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依法将其拘留。

  据了解,2014年,张某先后两次向王某某借款20万元,两人约定了利息以及还款时间。借款到期后,经张某多次催要,王某某未能还款,张某起诉至源汇区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被告王某某返还原告张某借款本金20万元以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因张某某不履行还款义务,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王某某,告知其应履行还款义务,但他一直以没有钱为由拒不履行。此后王某某便长期外出,手机占线,以期规避法院的执行。

  今年8月初,法官在了解王某某回到漯河的家中后,便开展了此次行动。因王某某出入家门时间极不稳定,执行法官选择了清晨临时突击,将他堵个正着。鉴于王某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对其作出强制拘留15日的决定。王某某在体检完毕后将被送往漯河市看守所收押。(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