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院加强执行队伍管理 举全局之力攻难案

2017年10月23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执行队伍建设是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根基和灵魂。今年以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以人为本,加强执行队伍建设,锻造了一支知识化、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学无止境,强化学习。该院执行局每周五下午都会组织执行干警进行政治和业务学习。学习党政思想,提高了全局干警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执行方面的司法解释和法律规定,组织干警进行工作经验交流等方法,提高干警的业务素质和处理复杂疑难案件的能力。

  规范执行,强化纪律。该院执行局将《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实施案件流程管理规则(试行)》、《执行案件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的风险防范规定(试行)》等十三个项一整套执行工作规定编纂成册,内容涵盖了队伍建设、内部管理、执行纪律等各个方面,使执行工作更规范。该院执行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得到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充分肯定。

  紧盯目标,强化考评。在年度大目标的框架内,该院执行局把执行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划分为阶段目标和月目标,并将任务具体落实到每个干警,举全局之力攻难案。(陈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