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培训群众创业发展

2017年10月24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劳保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村,就农村劳动力培训意愿进行调研,培训内容包括家政、烹饪、电焊工、护工、保洁等多个方面。

  工作人员走街串户,入户上门,向村民宣传讲解,力争最大范围宣传到位,让每位村民了解培训的内容和意义。该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失地农民人数不断增加,妥善解决农村劳动力再就业问题,增加农民收入,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关键。开展培训意愿调研目的就是根据群众的所想所需,有针对性组织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为他们的就业创业创造有利条件。

  今年以来,东风路街道计划投资200万元,采取委托培训、对口培训、联合培训等形式,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实现培训就业一体化,提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成功率。据了解,截至目前,已举办2期月嫂培训班,180余人走上月嫂家政岗位。(王君杰 王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