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法院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化解多年积案

2017年10月24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4日,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在被执行人一直不露面的窘迫下,化解了执行难题,成功将执行款交于申请人李某家属手中,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介绍,2012年12月,李某驾驶二轮摩托车在漯河市召陵区被撞,造成一级伤残,已于2014年经抢救无效去世。李某家庭困难,妻子、儿子均无业,对于巨额的住院费、医疗费无力承担。经召陵区法院公开审理后,判决郭某承担部分赔偿责任。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郭某一直未露面,给执行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曾一度执行中断。为此,召陵区法院积极采取帮助李某申请司法救助等多项措施,最终破解了该执行难题。

  召陵区法院以查询为基础,开执行之路。通过多种渠道,查询郭某的存款、房产、车辆、债券、股票、基本份额等财产情况。对于郭某名下仅有的一台车辆,该院依法予以扣押、并委托专业评估机构予以评估,予以拍卖,并将执行款送至李某家属手中。

  该院以调查为方式,破执行之困。执行干警多次到郭某家乡西平县龙泉村进行走访调查,了解郭某的婚姻登记情况,家庭情况,工作情况,为后续工作做准备。

  该院以曝光为手段,攻执行之难。执行干警在执行中,多次与西平当地乡政府、派出所合作,在被执行人居住地附近张贴悬赏公告,并持续通过网络、大屏幕等方式曝光、寻找被执行人,但一直未果。

  近期,召陵区法院查到郭某于2017年9月进行了婚姻登记,以此为突破口经多方努力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并进行沟通劝导。最终在多方压力下,被执行人亲属主动来到法院,愿和解此案件,同意承担46万的侵权赔偿金,并分批支付,目前已支付25万,执行款已交予李某家属手中。该院将持续关心该案的后续进展,维护好被害人及其家属的合法权益。(袁刻攀 李梦雅)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