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对耄耋夫妻诉儿子不赡养 法院把执行款送到病房

2017年10月24日18: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3日,正在医院住院治疗的老人李某接过中牟法院执行干警送来的1.6万余元现金,他双手颤抖,眼含热泪,泪水中既有感谢,也有伤痛。

  李某夫妻年近80岁,家住中牟县刁家乡某村,这样的年纪本该享受天伦之乐,但他们却因为儿子不尽赡养义务而不得不艰难的生活。

  2016年12月,原本腿脚不便的老伴在李某忽然偏瘫、生活基本上无法自理的情况下,将两个儿子告上了法院。当年12月28日,法院判决两被告自2016年1月开始,每月各支付两位老人300元的赡养费,同时分担两位老人的医疗费。

  然而,一年过去了,李某老两口始终见不到两个儿子主动履行赡养义务,甚至未登门看望。伤心和无奈之下,两人于今年2月7日向中牟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贾慧政拿到案件后,多次找到申请执行人的两个儿子,对他们进行从法理到情理上的说服教育,希望他们能与自己的父母和解,并主动承担起赡养老人的义务,最终两名被执行人履行了赡养费和医疗费。

  看到病床前无人照顾的老人,执行干警贾慧政告诫身为儿女的人:“赡养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将这种美德丢弃,不但要受到社会的谴责,还要接受法院的审判和执行。”(王君杰 黄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