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党员活动日”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2017年10月24日18:16

来源:大河网

大李庄村党员活动日

  大李庄村党员开展大讨论

  大河网讯 每月的23号是中牟县韩寺镇的“党员活动日”,全体党员固定在这一天参加每月一次的例行活动。10月23日,该镇党员活动日适逢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镇党委以十九大报告为议题,组织各支部党员展开学习和讨论。活动中,党员们热情高涨,就“新农村”建设、倡导创新文化、坚定理想信念等畅所欲言。

  据悉,韩寺镇党员活动日活动采取“3+X”式,即首先进行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中交纳党费等必选活动,然后各支部结合镇党建办每月制定的主题根据各自实际,确定1个主题即“X”,重点组织集中教育、开展为民服务、落实“三会一课”、推进党务公开等几个方面开展。

  内容紧扣活动主题,结合党员思想和实际,以党员需要、群众喜好为基本要求,充分利用党建活动阵地、远程教育平台、互联网等资源,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文体娱乐和党性实践活动。党员活动日搭建了党员修养党性、历练本领、展现风采的平台,不仅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规范了党员活动制度。活动内容与时俱进,丰富多彩,体现了全体党员干部立标杆,当先锋的良好精神风貌。

  韩寺镇党建办工作人员称,每月一次的党员活动日制度,不断提高大家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有效激发了党建新活力。如今,坚持参加活动日,已然成为韩寺镇广大党员的的自觉行动。(王君杰 王倩男)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