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 致力于打造文明安全交通城市

2017年10月26日10:45

来源:大河网

1

  新闻通气会现场

  大河网讯 10月24日,漯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向省、市媒体记者及网友代表,通报该市交通事故快出快赔机制推行情况、追究运输企业道路交通安全重大责任事故案件的相关规定、交通违法处理情况以及驾考新规变化情况,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介绍,驾驶人考试新标准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实施。此次修改的新标准,提高考生安全文明驾驶意识,简化、优化考试内容和项目,操作要求和评判更贴近实际道路驾驶需要,优化调整了考试内容题型、操作要求和评判标准,更加突出安全文明意识,更加契合实际道路交通环境,更加注重评判科学公正,更加偏重驾驶素质考核。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要求,在起步、变更车道、靠边停车、超车等项目中增加了“回头观察”动作考核。也更加注重驾驶人的安全文明意识考核。比如在通过人行横道和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项目中,明确不按规定主动避让优先通行的车辆、行人、非机动车的,不合格。强调转向灯的使用,规定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靠边停车前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以及开转向灯少于3s即转向的,不合格。靠边停车后需要下车的,在打开车门前不回头观察后方交通情况的,不合格。

  “目前,漯河市电子监控每天抓拍的违章多时达10万起。如果对自己的交通违法存在异议,广大车主可以到市交警支队违法处理中心、法制室申请复议。”漯河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如对机动车非现场执法有异议,复议时需要携带机动车行驶证、当事人驾驶证及身份证。今年第三季度,共接到交通违法当事人的投诉145起,根据实际情况有97起予以撤销;接受处罚后的行政复议有36起,其中20起予以撤销。

  据了解,“河南省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手机软件,可实现轻微交通事故远程定责,远程定损,完成赔付。经测试,5分钟即可生成事故认定书,15分钟左右完成整个事故快处快赔过程。

  “自今年3月起,在全市实施轻微财损道路交通事故线上快处快赔,运行以来全市线上快处快赔处理轻微财损道路交通事故835起,有效解决了轻微财损交通事故处理和理赔时间长、效率低的问题。既方便了群众,极大的缓解事故处理岗位警力不足的问题,也能有效防范因事故现场撤除不及时引发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漯河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驾驶人一旦发生仅造成车辆损失的轻微交通事故,能够主动选择快处快赔方式处理,快速撤除现场、快速办理理赔。

  下一步,该支队将积极落实文明安全交通责任主体,全面提升道路设施,重拳整治交通秩序,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三场同频共振”宣传模式,多形式、高密度地开展宣传工作,从而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安全交通城市建设中来,致力打造文明安全出行氛围。(田明杰 张鸿雁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