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双优”“双带”惠民演出举办重阳节专场

2017年10月25日23:14

来源:大河网

1

  孙慧莹为老人们发红包

2

  毛强为老人们切蛋糕

QQ图片20171025214652

  恰逢生日的寿星王秀英老人

  大河网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即将到来。10月25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演出走进东关村,为该村的老人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六张大圆桌摆在舞台正前方,每张桌子上都有一个大蛋糕和苹果、桔子、香蕉、糖果、甜点。当天,东关村54位8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在欢乐喜庆的氛围里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并且每位老人都收到了村党委发放的500元大红包。今年90岁的王秀英老人恰好在25号过生日,品尝着甜美的生日蛋糕、观看着欢乐的节目,老人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1989年,国家将农历九月初九正式定为“中国老人节”, 2012年,《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在法律上进一步明确规定,把这一天作为“老年节”,重阳节由此成为一个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为了弘扬优良传统,影响并带动青年人更好的孝敬老人,善待老人,此次惠民演出专门挑选了精彩的节目,有合唱歌曲《家和万事兴》、河南坠子《永报父母恩》、戏曲小品《社区新唱》、歌曲联唱《夕阳红》、《父亲》、《母亲》、小品《称妈》、经典戏曲《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老子儿子弦子》等脍炙人口的曲目,演员们用歌曲、小品、戏曲等多种节目形式,为老人们带来了丰富的文化盛宴,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演出中间,中牟县政协党组成员李季扬、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慧莹、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王成立、青年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马振民、东关村党委书记毛强等,为老人们发放了节日慰问红包,并切开蛋糕送到在座老人的手上,现场观众响起热烈的掌声。在这个倡导尊老敬老的传统日子里,东关村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暖暖的温情和关爱。(王君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