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非遗项目进课堂 土寨小学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

2017年10月25日18:28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025150030

  王爱华讲授豫剧知识

QQ图片20171025150042

  小学生学习剪纸艺术

  大河网讯10月24日,在中牟县大孟镇土寨小学校园内,一场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当天,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非遗中心带着4位老师来到学校,给学生们上了戏曲和剪纸两堂别开生面的文化课,孩子们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到精美艺术带来的乐趣,一个个学的认真,练的刻苦,有模有样。

  “刘大哥讲话理太偏……”中牟县演艺中心优秀演员张喜亮和王爱华声情并茂的教学经典唱段,孩子们津津有味的学着唱着比划着。而六年级的班级里则是一片静悄悄,孩子们手持剪刀,在非遗传承人李福顺、李兆斌的指点下,认真的在各色彩纸上画着、剪着,一会功夫,青蛙、金鱼、裙子在孩子们手里诞生了。

  据了解,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土寨小学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开阔了眼界,也使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近距离的深刻认识!(王君杰 张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