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经开区开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主题展览活动

2017年10月26日18: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濮阳经开区积极把廉政教育融入家风教育之中,深入挖掘经开区本地的好家风好家训,建设了经开区“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主题展览馆,展示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以廉洁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着力构筑不想腐的“堤坝”。

  该馆分为序厅、家国情怀厅、薪火相传厅、源远流长厅、龙乡和风厅5个展厅,其中序厅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家国情怀厅展示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10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家风;薪火相传厅展示了教育家谢台臣、“八都”之一李珏、王助镇冯寨冯氏、昆吾办韩庄村韩氏等10位经开区名人、望族的家规;源远流长厅展示了曾国藩、王阳明、范纯仁、纪晓岚等18位中华民族历史上著名的家规家训;龙乡和风厅展示了全国文明家庭张翠民、全国孝老爱亲模范陈九、全省最美家庭杨翠锦、全市孝老爱亲模范白喜英、经开区最美家庭徐君莉等24位经开区干部群众中涌现出的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事迹,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赶有目标。

  为充分发挥经开区家风馆的教育作用,区纪工委印发了《关于组织参观经开区“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主题展览馆的通知》,从8月份开始,分15天43批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进行参观学习,从纪工委机关抽调了2名同志进行了培训,专门负责家风馆的参观讲解。为确保参观党员干部观有所感学有所悟,该馆专门设置了领导留言区和“正家风立家风”承诺签名墙,要求参观党员干部留下参观感言并进行承诺签名,每名党员干部要撰写参观心得体会并上报区纪工委。

IMG_0566

  该馆建成以来,共接待80余批3000余人进行了参观学习,参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家风,干干净净做人,严格要求家属,当好人民公仆。同时,该馆面向群众开放,很多群众参观后,主动带领孩子再次参观,不少学生在留言本上留下了“好好学习,做社会主义接班人”,“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等承诺。通过开展家风馆建设,弘扬了清风正气,教育了广大党员干部,收到了良好效果。(曹军杰)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