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躲藏十六年终被找到 被拘后主动委托亲戚还款

2017年10月27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6日上午,一位群众揣着一兜钱来到桐柏法院,对执行干警说替堂弟任某某来赔钱的……

  原来早在2001年7月,家住唐河县的王某某乘坐桐柏县任某某驾驶自己所有的一辆客车从唐河去桐柏途中,追尾一辆大货车,致坐在车厢前排的王某某倒地受伤。后双方因赔偿问题达不成一致,形成诉讼,桐柏法院依法判决该交通事故由任某某负70%的主要责任,赔偿王某某各项损失共计22231元。

  自2002年执行该案以来,任某某在事故发生后屡屡推卸责任不予赔付,甚至为逃避执行,从桐柏县城搬到外地埠江镇躲藏,随后又跑到福建、湖南等地在不同的运输公司里打零工、不停换地点来逃避执行,执行法官经多次查找人财物信息均无任何结果。

  2017年9月,为更好保障申请人权益,桐柏法院对陈年积案进行进一步调查,执行干警多方打听任某某的近况,终于在10月19日接到讯息得知任某某刚回到埠江镇办事,干警马上出警。晚上9点抵达该镇后,夜色中警车停在距离任某某住地附近,干警们悄悄步行来到一栋两层楼房前敲门,屋里的任某某伸着头往外看以为是邻居,怎么也没想到躲藏16年了还是被找到了……

  当日回到桐柏法院已是深夜11点多,在对仍拒绝履行义务的任某某进行司法拘留时,他扬言道:"要是拘留我,等出来后一定找你们的麻烦!"经批评教育,严厉告诫他如拒不执行将追究其刑事责任等利害关系,任某某在被拘留期间终于受不了了,主动要求委托他堂哥前来协商还款事宜,经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约定共赔付35500元,并于10月26日上午全部履行完毕。(生俊东 桑婷)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