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五初中:军民联手精准扶贫 谱写教育华丽篇章

2017年10月27日01:47

来源:大河网

王警官在和学生座谈

  王晓品与学生代表进行座谈

  大河网讯 “心系中原大地,情牵百姓福祉”。10月24日,武警河南总队后勤训练保障基地办公室助理王晓品、赖光一行来到中牟县第五初级中学,与学校共同举行“精准扶贫”座谈会。

  中牟县第五初级中学与武警河南总队后勤训练保障基地属于军民共建单位,长期进行军民互助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此次座谈会上,王晓品和赖光了解了学校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并与家庭贫困的学生进行了座谈,决定从20多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中选出7名代表,资助他们从中学阶段直至大学毕业,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扶贫政策。

  在座谈会上,王晓品指出,“苦难,是我们每个人成长过程中的一笔财富,我们要正视家庭的困难,但不能被困难吓倒,有学校,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走向成功。”中牟县第五初中校长吴敬选鼓励学生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努力学习,将来成才回报社会,同时也对武警河南总队后勤训练保障基地的助学行为表示深深感谢。

  据了解,自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中牟县第五初中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每一项扶贫政策。对家庭贫困的学生采取一系列的帮扶措施,积极帮助孩子申请国家贫困补助,并给予生活补助,帮助孩子们减轻家庭负担。

  吴敬选说,军民联手开展的精准扶贫活动,一定会催生中牟教育之花的开放,谱写出中牟教育的新篇章。(王君杰 朱志刚)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