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法院:利用科技查找车辆 倒逼老赖主动履行

2017年10月27日0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5日,新郑市人民法院法官运用现代化手段,通过车辆定位,快速找到并查封了被执行人段某藏匿的轿车,段某眼看再也躲不过,遂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

  2015年,家住新郑市中华路的段某开办了一家食品加工厂,为扩大经营,段某先后数次向好友扬某借款50余万元,因经营不善该食品加工厂倒闭,清算之后段某仍欠扬某25万元。

  借款到期后,扬某多次找段某索要欠款,但段某一直以没钱为由拖延还钱,后来更是玩起了失踪。2016年12月,扬某将段某诉至新郑市人民法院,法院判决段某还清余款及利息,段某依旧找借口推脱不还。无奈,扬某申请执行。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段某做其思想工作,但段某依旧四处躲避,藏匿财产不予露面,案件一度进入僵局。

  10月20日,新郑法院执行局得到消息,被执行人段某前段时间购入一辆高档轿车。执行干警们得到线索后,立即进行了查找,但轿车已被段某私藏,未能找到该车。执行干警转变思路,从汽车本身入手,深入调查之后获知高档汽车一般都有定位系统。遂顺着这条线索加大力度,很快就通过定位功能找到了这辆价值30余万元的轿车并予以查封。段某的轿车被查封之后,主动与执行干警联系,表示一定尽快还款。

  10月25日下午,被执行人段某来到新郑法院当场一次还清所有欠款,该案得以顺利执结。(王君杰 刘熙玺 何飞)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