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老火车站文物修缮工程正式启动

2017年10月26日23: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6日,郑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中牟老火车站保护维修工程开工仪式正式启动。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文物保护工作人员、社会各界文物保护志愿者及施工方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牟老火车站是该县一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系侵华日军于1944年所建,1959年10月,西迁1.5公里建新站,现位于中牟县城东南部。它是日本军国主义侵华的历史证据,是中牟人民保家卫国抵抗外来侵略的见证。

  启动仪式上,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张壬杰致辞,他就全国文物保护形势、全县文物保护与文物古建筑修复工作作了介绍,指出中牟老火车站保护维修工程的重要性和历史价值,要求施工方坚持保护文物第一位的施工原则,兼顾质量与效率,注意施工安全,同时要避免影响周围群众的正常生活。

  文物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据悉,此次维修旨在保护文物本体、铭记历史、告诫群众勿忘国耻。以中牟老火车站建筑历史背景为展示主题,完善其利用功能,合理划分开放区域,采用现场展示、多媒体、图片与标识展示、网络媒体宣传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全面、深入的展示中牟老火车站的发展演变。使公众全面了解当时的社会形态及历史信息,更好的达到宣传历史、爱国教育的目的。(王君杰 李文博 赵福群)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