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举办“最美扶贫人”事迹报告会 鼓舞士气奔小康

2017年10月27日14:25

来源:大河网

11111(1)

平顶山日报社驻叶县夏李乡彦岭村第一书记张国军做报告。

  大河网讯 10月27日,“最美扶贫人”叶县精准扶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该县体育馆举行。7名来自叶县各条战线的扶贫先进人物做了一场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的扶贫报告。

  该县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主管副职、县委各部委主管副职、县直有关单位一把手和主管副职、各贫困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和工作队员近千人参加报告会。

22222(1)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致辞。

  为了营造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的浓厚氛围,进一步鼓舞斗志,提振士气,今年以来,叶县县委宣传部广泛开展了“寻找最美扶贫人”活动,并精心筹备了这场“最美扶贫人”精准扶贫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7位报告团成员带领村民脱贫的精神、创业的故事和爱民的情怀,感动着我们的心灵,激励着我们的斗志。把群众当“贴心人”的叶县县委办派驻常村镇西刘庄村工作队队长腾跃峰;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精准扶贫思维和模式的平顶山市政府办公室派驻辛店镇南焦庄村第一书记包卫华;为了自己的村庄能脱贫致富,丢下红火事业,回到家乡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的辛店镇常派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小伍;文化型扶贫工作者一心带领贫困群众想做事、敢做事的保安镇杨令庄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李君华;还有辛店镇南王庄村委会主任翟国松、平顶山日报社驻夏李乡彦岭村第一书记张国军、省派叶县常村镇柴巴村第一书记雷超……朴实无华的报告、感人至深的事迹一次次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听至动情处不少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333(1)

七位最美扶贫人合影。

  “要想提前实现全面小康,我们叶县需要的是速度,是效率,是和时间赛跑的勇气与毅力。现在距年底仅2个月时间,各项工作都将年终大考、岁尾收官。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我们要以这场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动力,借鉴先进典型的成功经验,满怀激情,坚定信心,扛起脱贫攻坚硬责任,以精准扶贫硬措施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为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如是说。

  该县任店镇双河营村党支部书记李大国听了报告后说:“这场报告十分鼓舞人心,听完更加坚定了我们贫困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带领群众致富的决心。”(蔡长伟 范长坡 文/图)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