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人民医院成功举办2017年首届护理核心制度知识竞赛

2017年10月27日14:12

来源:大河网

1

  比赛现场

  大河网讯 为加强患者安全管理,提高护理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全院护理人员熟悉并掌握核心制度知识,更好地推进我院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10月26日下午,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2017年首届护理核心制度知识竞赛。

  据了解,竞赛前,该院护理部主任赵翠枝表示,为了充分体现竞赛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今天所有参赛队的台号都是由各队队长抽签决定的。各参赛队要遵守赛场纪律,上交手机,文明参赛。希望今天参赛的选手们都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本次竞赛由该院专科队、儿科队、妇科队、外科队和内科队五个团队参赛。竞赛以现场抢答的方式进行,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18项护理核心制度,比赛试题有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形式,每个参赛队的基础分为100分,答题时间为90秒。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专科队、儿科队、外科队分别分别获得此次护理核心制度知识竞赛的第一、二、三名,妇科队获得第四名,内科队获得第五名。

  赛后,该院副院长朱晓霞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强调了落实护理核心制度的重要性。她指出,举办“护理核心制度知识竞赛”,旨在加深护理人员对护理核心制度的掌握,以赛促学,营造护理人员热爱医院、关心医院、奉献医院的氛围,并对提高护理质量,保证护理安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田明杰 张敬林 文/图)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