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深夜出击抓“老赖” 五年债务终了结

2017年10月27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被执行人有钱不还,玩起“躲猫猫”的案件,执行人员果断出击运用强制措施拘留老赖执结了该案。

  李某与张某买卖合同纠纷执行一案始于2008年,张某因工程需要在李某处购买了价值112万余元的木材,李某供货完毕后,张某未付货款。2012年李某将张某诉至法院,2013年申请执行。

  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员立即传唤被执行人张某,他表示目前没有还款能力,但有其他债权,并承诺债权实现后立即还款,且约定了还款期限。但直至过了还款期,张某仍未还款,执行员多次传唤张某无果后又多次前往其家中,此时张某却同执行员玩起了“躲猫猫”。后经查询,张某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10月24日晚,执行员获悉被执行人张某出现在某酒店的消息后果断行动,张某闻风从后门逃窜,执行员及时在停车场抓获张某,将其强制传唤至法院。经再次对他释明法律告知义务,张某却仍拒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遂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

  最终,张某在强大的执行压力震慑下,主动表示要履行义务,双方自行达成协议,被执行人以两处住宅和一处车库(该住宅和车库开具购房票据为他人名,实际所有人是张某)抵偿部分执行款,约定三日内办理相关手续,并签订余款的还款计划,申请执行人李某对执行结果表示满意,该案至此圆满执结。(王君杰 张丙江 鲁韶华)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