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开展少先队员慰问老人活动

2017年10月27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学生帮老人整理床铺

  少先队员为老人整理宿舍卫生

  大河网讯 10月26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培养少年儿童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20多名学生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到该乡互助幸福院,开展了以“爱老、敬老、助老”为主题的关爱五保孤寡老人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祝福。

  在互助幸福院,学生们有的陪老人聊天,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老人们也会笑容满面的讲述他们曾经经历的故事;有的学生帮老人们打扫卫生,给老人们整理房间;有的学生帮老人们剪指甲、捶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最后,学生们还集体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歌曲演唱节目,他们出色的表演博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老人们的脸上也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刁家乡中心小学少先队辅导员说,学生们在为互助幸福院的老人们带去温暖和关爱的同时,尊老敬老的理念也深植于自己心中,让他们明白了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王君杰 任风鹤)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