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强化社会责任担当 加快效能建设步伐

2017年10月27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妈,现在医院的‘慢病结算处’设在内科大楼负一楼,我们带您一块过去。”说罢,只见一名青年志愿者和一名护士搀扶着一位腿脚不便的大妈朝着负一楼走去。这是笔者近日在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楼大厅看到的温馨一幕。

  据悉,今年以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立足行业特点和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目标,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深化效能革命,转变作风、创新思路、优化流程,不断提升医院的整体医疗能力和服务水平。

  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定期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互评互学活动,加强科室、部门之间的横向联系;邀请省级医护专家开展“医院文化与职工素养”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增强医院凝聚力,提升护理管理和服务水平。

  整合资源优化流程。新增设综合服务大厅、志愿者服务站,增添电子叫号系统、候诊椅、电视等硬件设施,进一步整合医保报销、驾驶员体检、出生证明办理、病历复印等服务窗口,方便患者办理业务;加强窗口人员业务技能培训、优化业务流程,进一步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使患者在一个窗口即可进行政策咨询,办理入出院结算、低保补助等业务,实现“零距离一站式”服务,确保了参合病人在医院住院医药费用顺利即时补偿报销。

  强化责任转变作风。以临床一线工作为中心,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启动行政后勤职能科室中层晨会交接班工作制,变“提上来”为“寻下去”,变“等问题”为“找问题”,变“被动答”为“主动问”,深入临床一线进行调查研究,征求医护人员及患者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业务科室在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职能科室的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为医院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邱斌 李芋印郭海燕)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