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第二中心幼儿园以敬老开展感恩教育

2017年10月27日16:58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027163137

  师生到敬老院慰问老人

QQ图片20171027163131

  老师示范教育学生陪伴老人

QQ图片20171027163126

  老师和小朋友表演节目

  大河网讯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又叫“老年节”。为更好地培养幼儿敬老爱老的优良习惯,从小树立善待老人的观念,10月27日,中牟县刁家乡第二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敬老爱老,代代相传”为主题的系列感恩活动。

  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为刁家乡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香蕉、苹果等慰问品。一进门,一声声“爷爷好”“奶奶好”的问候声让老人们心花怒放、喜笑颜开。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给老人们捶捶腿、揉揉肩,为老人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向他们送上自己的祝福。而且,一番劳动之后,师生们还联合表演了富有童趣的文艺节目,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的关心和爱护。

  通过本次感恩活动的教育,孩子们更进一步了解了有关重阳节的传统文化知识,更加坚定了作为炎黄子孙要把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的社会责任感。第二中心幼儿园负责人表示,“有一天我们也会老,敬老院老人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所以要让孩子们从小懂得关爱老人、呵护老人的道理。”(王君杰 刘丽娜)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