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健康送快乐 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重阳节活动丰富多彩

2017年10月27日16:06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027160232

  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

QQ图片20171027160219

  重拾儿时的小游戏

QQ图片20171027160225

  为老年人义诊

QQ图片20171027160214

  书法会友陶冶情操

  大河网讯 “今天这个活动开展的真是好,我们老年人看表演、玩游戏,量血压、测血糖,还有这些宣传资料,介绍的都是老年病的防治知识,回去以后我要放好,慢慢看。”10月27日,在中牟县潘安公园内,刚参加完游戏的王老汉高兴的说。

  王老汉家住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大潘庄村,平时没事都带着小孙子在潘安公园里玩。听说重阳节有活动,王老汉早早的就来到园里等候。“县人民医院、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设了七、八个服务台,可以咨询心血管病防治、进行颈椎病按摩,还有艾灸现场体验,今天这一趟,来值了!”

  在活动现场,来自东风路街道各社区的群众文艺队表演了腰鼓、老年模特、歌曲、军乐等节目,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义诊台前,从早上8点开始,就熙熙攘攘的排起了长队;艾灸体验区,许多老年人坐在椅子上怡然自得的感受着;游戏区,“盲人画鼻子”、夹玻璃球、套圈等趣味游戏使在场的老年朋友玩的认真而开心,好像回到了孩提时代,他们爽朗的笑声、叫好声不绝于耳。而在书法展示区,则是另外一份静谧的景象,老年书法爱好者们在这里凝神静思、挥笔泼墨、揣摩交流,浓浓的墨香让人远离尘世的喧嚣,安享颐养天年的惬意与悠然。

  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政协工委、4个社区党支部,联合县民政局、县政协医药卫生界活动组,举行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王君杰 邢小玲)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