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第三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隆重举行

2017年10月30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十月的蒲城大地,天清气朗,秋色宜人。10月28日上午9:00,长垣县第三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在县体育场隆重举行。

1_副本

  本次运动会共有149个单位,82个代表团,3939名运动员参赛;项目涉及田径、拔河、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门球、足球、象棋、围棋赛等19个大项,180个小项。参赛运动员总人数、项目总数、开幕式参与人数为长垣运动会之最。

4_副本

6_副本

  上午9:10分,在国旗护卫队的带领下,由149个单位组成的82个代表团陆续入场。

  上午十时许,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河南省体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凌晨致贺辞;中共长垣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保建致开幕词;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分别宣誓。随着长垣县委书记武胜军宣布长垣县第三届运动会开幕,精彩纷呈的群众运动文化表演高潮迭起,让与会的观众大饱眼福。

  本次运动会旨在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推动群众体育广泛深入开展,进一步弘扬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关爱健康的良好风尚,大力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群众在体育活动中增强体质、享受快乐、振奋精神,为推动长垣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8_副本

  长垣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县域面积1051平方公里,耕地86万亩,人口88万,辖11镇2乡5个街道办事处、1个省级产业集聚区,600个行政村,是河南省直管县,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以及省级生态县、省级双拥模范县、省级文化先进县,被命名为中国起重机械名城、中国卫生材料生产基地、中国防腐蚀之都、中国厨师之乡、中华美食名城。特别是近年来,该县以“四个长垣”建设为目标,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为动力,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经济社会事业长足发展,城乡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的提高。

  截至目前,长垣县城区已建成体育馆1个,游泳馆1个,标准体育场1个;长垣县全民健身中心和社会田径足球场已开工建设,2018年将投入使用;体育公园已开工建设。全县拥有各类体育场地821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52平方米,实现全民健身设施全覆盖。全县成立有县级体育协会25个,民办体育企业15家,体育俱乐部35个,全民健身活动站点753个,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376名,每万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7名。每年举办各类全民健身活动100余场次,广场舞,夏季周末篮球赛,户外健步走,全国汽车越野场地公开赛,武术,乒乓球等,已成为全县具有影响力的赛事品牌,引领了全民健康生活新方式。(记者 聂磊)


编辑:姜秋霞 张龙